月印棠

【苏瓷】恋爱趁早谈


我流苏瓷 大家看个乐子 不是国设


苏喜欢在雪天坐在瓷的身边。

两个人烤着火,听着炉火爆开的声响,和书页翻开的余声。

安逸的让人忘了屋外的大雪。


瓷偶尔会谈谈自己。

苏不明白自己的爱人在说起团圆时,含笑却坚定的语气:“我的孩子,一个都不能少。”

苏联想到自家十五个不安生的崽子,脑壳子隐隐作痛。


两个人还未确定关系的时候是有一段尴尬期的,那种恋人之间的甜腻和友人之间的理智相互撕扯,眼神的汇聚似乎都成一种明目张胆的调情。

苏在收到瓷小酌两杯的邀请无疑是乐的咧着嘴在屋子里打转,在翻找了衣柜后找出自认为最得体的风衣。


其实在出门的时候就后悔了。

有点冷。


瓷看着苏单薄的风衣,紧了紧自己的棉袄,说:“快到春节了,能和我去买点年货吗?”

“当然。”今天的时间都是你的。


苏人高腿长,挤在人群中很有些鹤立鸡群的味道。瓷买了对联,又买了两把银柳,还有炒米和金丝猴牌的小糖。


苏欲言又止,插在口袋里的手蠢蠢欲动,就是没能说一句:“给我。”

他自觉没有什么立场帮瓷拎东西。


“你知道吗,”瓷微微一笑“要是没有禁止燃放烟花炮竹,我肯定提两挂炮回家。浪费了一个劳动力蛮可惜的。”

苏点点头,问:“你们过年放的炮是什么型号的?”


瓷笑意更浓,往人群深处挤了挤。


苏最后还是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,慢慢悠悠的跟在瓷的身后,脖子上挂着瓷嫌热撤下的红围巾。

二人路过回家的公园,相亲角很热闹,比平时多了些躁动。


苏多瞟了两眼,就看到有个熟悉的身影在里面上蹿下跳。

那人显然也看见苏瓷了。

“嘿!瓷!”阿美利加破开人墙,巧妙地挤开苏,搂着瓷的肩膀“你们这过年真热闹。”

“确实,”瓷掸开阿美利加的手“你来相亲角干什么?”

“练汉语,有时间喝一杯吗?”阿美利加笑嘻嘻地又要伸手,手还没蹭到瓷的衣角,苏就面无表情地拎着红色塑料袋,目视前方:“让一让,让一让。”


阿美利加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:“苏,你好,你吃了吗?”


苏扬了扬手里的塑料袋,看着阿美利加缩了缩脑袋:“回去做饭呢。”

瓷接话:“我烧。”

阿美利加耸肩,退了半步,挑眉说:“我还有事。小甜心,今天不方便就下次再约。”


瓷呵呵一笑,拉着苏的袖子离开相亲角,等走远了才和苏咬耳朵:“看上阿美利加的多半是眼睛离家出走了。”


苏放松下来,二人琐碎的聊着闲事,就说到下雪。

苏趁热打铁:“到我这看看吧,雪很大,我们能,一起过年。”

瓷有些诧异:“你的孩子不会介意吗?”

“为什么要介意?不就是多个人。”


其实谈恋爱这个是要讲究实际。

苏把握住喝酒的机会,喝了两碗花雕酒就直呼劲大,握着瓷的手磕磕巴巴的说喜欢。

瓷一手端碗,喝了口酒;“其实你也可以等清醒了在和我说。”

苏有些愣,花雕酒的后劲真有些上头。

“我会回应的,无论何时何地。”


瓷有些喜欢这种冰天雪地里的相处。白茫茫的一片,桥路不见。

看累了书就和爱人聊会。

很快的,寒冬就会过去了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